二瑶唯爱小钱钱

企鹅号:1043892891
主场:名学(主郭蒲纬钧九明),镇魂(巍澜)

猎罪魂,明谜案1

CP:城翊,巍澜,瞳耀,林秦

本单元主角:郭蒲,蓉门童(因为还没出场不打tag)


滴答,滴答,滴答,是谁的泪珠落下。

滴答,滴答,滴答,拿起我送给你的花。

不要哭泣,不要害怕。

我会带你回家。

滴答,迷路的孩子啊,想妈妈。

滴答,响了一遍又一遍的电话铃啊,无人应答。

滴答,我是孤独的游魂,谁来带我回家。


“你们听说了吗?霄云大酒店闹鬼!”

“听说了!听说半夜还会响起童谣呢!”

“之前是恐怖版的小兔子乖乖,现在这个我都没听过。”

“谁敢去听啊,不过我听说是因为霄云大酒店死了不少人,那里面邪的很!”

“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这种闹鬼的事越来越多。”

“别说了,当心下一次鬼就找上你!”

“不过听说霄云大酒店举行了拍卖会?”

“我猜是不是借人的阳气来压一压那些东西啊?”

“我也觉得。”

几个女生在讨论着八卦,她们没有注意到角落里一个带着黑色兜帽的男人看着拍卖的那些物品发呆。

你会在这里吗?

龙番警局,大宝在刷着灵异论坛:“嚯,这湖城够可以的,一个月出了不下四起灵异案件!”

“这频率可以直接和特调局申请支援了吧?”林涛按着大宝的肩膀扒着屏幕和她一起看。

“林涛你想看拿自己的手机看去!你那么大脑袋我都看不见了!”

林涛看向一旁的秦明:“我脑袋大吗?”

秦明看着林涛不假思索道:“大。”

“老秦,不带你这样的!”

“诶,人老秦说的是实话!”

“闭嘴,警犬没有发言权!”

“嘿,林涛你有本事咱们两个决斗啊!”

“没时间啊,我一会儿同学聚会。”

大宝听见林涛同学聚会产生了好奇:“同学聚会?你同学不会都混的和你一样吧?”

“我刚说的特调局,局长赵云澜就是我同学,还有咱们隔壁市北江分局刑侦队大队长杜城,那也是我同学,再有sci知道吧?组长白羽瞳,我同学!”

秦明翻了一下手里的杂志:“哦,原来你混的最差啊。”

“我什么就最差了!我好歹也是个队长好吧!老秦,你去吗?”

“你同学聚会我去干嘛?”

“我万一喝多了怎么办?谁把我带回来?”

“随便。”

“老秦,你不能这么无情。”

“你喝多是你自己的事情与我无关。”

“你就不怕我被哪个美女带走啊?”

秦明从怀里默默掏出一把手术刀:“你敢?!”

最后林涛软磨硬泡把秦明拉到了饭店。

饭店门口林涛遇到了白羽瞳和展耀:“白羽瞳!你把展耀也带来了。”

“林涛。”展耀笑了笑然后看向秦明:“秦明,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回头替我和公孙问好。”

“诶呦都在门口干嘛呢?进去啊!”赵云澜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边一个搭在林涛和白羽瞳的肩膀上。

“杜城还没来呢!”

“谁说我没来呢!”杜城从包厢里走出来:“等你们半天了。”

“你怎么没带沈老师啊?”

“你不也没带沈教授嘛!”

“我家小巍有课!”

“沈翊被我姐拉去拍卖会了,票就两张。”

白羽瞳想起来今天早上白锦堂好像也难得早起说是有会:“是湖城霄云大酒店举办的那个吧?我哥也去了。”

杜城:“他一个人去的啊?”

“怎么可能,他带着公孙。”

杜城捏着下巴思考:“你们说我要是给我姐找个男朋友她是不是就不会总是拉着沈翊了?”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六个人到了包厢,展耀和秦明在聊吃点什么,其他人在跟杜城讨论给杜倾介绍对象的事。

“你们有什么认识的优秀人士吗?”

林涛看了看秦明,又回想了一下自己认识的人:“我认识的就我们队的一个警犬,不是,那个法医,老秦助理大宝,但是宝哥那个性格显然不适合倾姐啊!”

杜城又将目光投向赵云澜:“老赵你认识的人多,有合适的吗?”

“特调局你们是知道的,没有人类,我认识的人类就我那些‘姐夫’那都是一堆老头,那显然是不适合倾姐啊!”

“白羽瞳你呢?”

“我身边好像就没有单身的。”

“你们sci是什么红娘机构吗?”

白羽瞳立刻反驳道:“怎么可能?!”

展耀抬起头看了看白羽瞳,仔细思索了一下:“好像没什么毛病啊?”

“猫儿?你也觉得……”

“你看啊,咱们两个就不说了,大哥大嫂,驰驰和赵桢,赵虎和齐乐,马汉和佳怡,洛天和马欣不都是案件牵的线吗?”

赵云澜想到局里的那些大龄单身的非人类们:“我就应该把我们局里那些蛇啊猫啊送到你们那去待一段时间,说不定就找到真爱了呢!”

白羽瞳听见赵云澜的话连连拒绝:“可别,我们这接手的都是人类的案子,赵云澜你手底下那不是妖就是鬼都是长生不死的,找哪门子真爱!”

“诶呀人鬼恋和人妖恋也不是没有嘛!”

秦明:“根据资料显示在这个世界上拥有阴阳眼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人都是看不见鬼的,看都看不见更不可能恋爱了,赵局长说的根本不现实。”

“不一定看不见啊,秦法医听说过生犀吗?”

“暖水濯我足,剪纸招我魂。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袋 ,人能与鬼通。忘川之畔,与君常相憩。烂泥之中,与君发相缠。存心无可表,唯有魂一缕。燃起灵犀一炉,枯骨生出曼陀罗。”展耀看着赵云澜:“是这个吧?我之前在书上看到过。”

赵云澜失声笑道:“展博士,你们心理学还看这些东西啊?”

展耀眼睛亮亮的,琉璃色的瞳孔透露出独属于猫科动物的那种好奇:“六合之外,圣人不言。我一直都对这种东西比较感兴趣。”

“这猫自从三年前知道特调处的存在时就说过想看你们办案,知道我和老赵认识后就缠着我让我介绍你们认识。”

“诶呦,早知道展博士这么感兴趣我早就带你见识见识我们特调处的精神文明建设了,还有白羽瞳你怎么回事,我当处长的时候人家展博士就想见我了,这我都成局长了才见面,这就是你不厚道了。”

展耀非常同意赵云澜的观点:“就是,白老鼠你怎么回事!”

“不是……我……猫儿我错了。”天大地大媳妇最大的白羽瞳同学积极认错。

杜城看着展耀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家的那只猫:不知道沈翊现在在干嘛……

湖城,霄云大酒店,杜倾带着沈翊四处逛了逛然后遇到了老熟人白锦堂。

“白总!好久不见。”

白锦堂也看见了杜倾,这是他为数不多有印象的合作伙伴:“杜总。”

杜倾把视线投向了公孙策:“这位就是公孙了吧,你好,我是杜倾。”

公孙策微微颔首:“杜总好。”

杜倾又把沈翊拉了过来:“这位是沈翊,我弟弟的男朋友,现在也是我弟弟了。”

沈翊温和的笑了笑:“你们好。”

公孙策是知道沈翊的:“我听说过你,你很厉害。”

“公孙先生也很厉害啊,法医中的顶尖人物了。”

“沈老师叫我公孙就好。”

“公孙你也不用叫我沈老师,叫我沈翊就行。”

白锦堂和公孙策都不喜欢做无意义的社交,这次也只不过是觉得沈翊的性格和家里那只黑猫有点像所以才多聊了一会儿。

拍卖会很快就开始了,藏品都是一些画作。

杜倾:“沈翊,你是学画的,这些画怎么样?”

沈翊摇了摇头:“这些画都不是什么名家画作,卖这么高的价格……不太合理。”

“他们拍卖的不是画。”公孙策解释道:“这么多画只是一个掩饰,真正拍卖的只有一幅,就是现在这个。”

“只有这个?”杜倾不懂这些东西,她有些不解:“这个和其他的有什么不同吗?”

沈翊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些画作,他发现颜料似乎不太一样:“这画的颜料似乎是不是正常的颜料……介于粉和沙之间,应该是灰类物质……”

白锦堂:“策,想要吗?”

“研究一下。”

白锦堂当即举牌:“五十万!”

“八十万!”一个带着黑色兜帽的男人也举起了牌子,向着白锦堂他们走了过来。

“八十五万!”

“一百万!”

白锦堂还想再叫被公孙策拦下了:“算了锦堂,我也没有那么想要,花一百万买个这个不值当,而且能叫到一百万这画可能对这个人十分重要。”

公孙策话是这么说但是眼神却示意白锦堂一会儿跟上他。

兜帽男似乎对其他藏品没有兴趣,他交了钱就准备走了,白锦堂和公孙策跟了上去,沈翊也有些怀疑这个人,于是和杜倾说了一声就和白锦堂二人一起跟了上去。

三个人跟着兜帽男七拐八拐,兜帽男停在了原地,回头看了一眼他们,然后消失在了一团黑雾中。

三个人跑到兜帽男站的位置,没发现任何机关。

白锦堂看向公孙策:“不是魔术。”

公孙策挑眉:“难不成真的见鬼了?”

“鬼?”沈翊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拿出手机给杜城发了语音通话。

杜城看见沈翊的微信电话立刻接听:“怎么了?”

“杜城,我记得你这次同学聚会里有一个人是处理灵异事件的吧?”

“你等一下。”杜城打开免提:“老赵,沈翊找你。”

正在跟肘子搏斗的赵云澜抬了头:“找我?你媳妇见鬼了?”

沈翊听见对面的声音就把刚刚的事情叙述了一遍,白羽瞳听见白锦堂也在眼角不自觉抽了抽,展耀则是直接凑了过去打了招呼:“大哥大嫂!”

白锦堂和公孙策听到展耀的声音也凑到了沈翊身边:“小耀?你也在啊。”

“我陪小白来他同学聚会。”

赵云澜听了沈翊的叙述大概心里有数了:“沈老师,那副画什么样你还能详细说说吗?”

“画的是个人,但是那个人好像是用一种灰类的东西绘制的,我猜测可能是骨灰。”

赵云澜啃完一根骨头:“沈老师猜的不错,这大概就是用人的血液和骨灰画的画,目的呢大概就是禁锢魂魄,按你所说这位买主并非凡人,应当是看出来画的问题了,至于他买画是为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禁锢魂魄?”展耀和沈翊同时发问。

“以骨血为原料作画,骨血之主的魂魄就会附着在画上不得轮回,时间一长就会变为画妖,执念和怨气过重更是会直接堕落为魔。”

“杨妃夜妆图?”沈翊脱口而出,但是有有些怀疑。

赵云澜肯定了沈翊的答案:“沈老师说的没错,杨妃夜妆图确实是这个原理,日本人在马嵬坡偷走了杨玉环的尸体用秘法耗干她的血肉,将骨头碾磨成灰染色作为颜料绘制了杨妃夜妆图,遣唐使带着这幅画回到大唐交给了唐玄宗。”

秦明听了赵云澜的话疑惑道:“用骨灰作画还要保持颜色,在古代几乎是不可能的,那杨妃夜妆图是怎么保存的?”

公孙策也通过沈翊的手机提出了类似的问题:“而且人体烧成骨灰的话一般是人体重的3.5%,按历史记载杨贵妃的体重是120斤,那她的骨灰大概是4.2斤,就算是碾磨成粉也是差不多的,4.2斤的原料绘制出一副画是不是有些困难了?”

赵云澜顾及秦明和公孙策是同学的同事,不能像对待郭长城一样对待他们,难得颇为耐心的解释道:“两位大法医,先把你们的唯物主义观收一收,咱们现在谈论的是鬼,杨妃夜妆图是日本的方士绘制的,自然是有法术保护,不需要什么特别困难的化学方法,懂?”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展耀想起长恨歌里的词:“这是不是就是因为杨贵妃的魂魄其实就在画里?”

“没错!”赵云澜赞赏的看着展耀:“看看展博士,唯物主义观说放下就放下。我继续说啊,后来这幅画被偷了,几经辗转到了日本,杨贵妃和唐玄宗分别后日日思念唐玄宗,可是唐玄宗会老会死,两人再无法相见,杨贵妃执念太深,于是堕落成魔,那副画就变成了他吸人精气的工具。”

“天长地久有尽时,此恨绵绵无绝期。”林涛感慨道:“老秦啊,你说他们怎么这么惨啊?”

“唐玄宗是皇帝,是你这辈子无法达到的高度,他后宫佳丽不少,杨贵妃也不过是分到的宠爱多了一点,要是他真的那么爱她,马嵬坡何至于赐死?”

林涛被秦明怼的哑口无言,转而问赵云澜:“所以沈翊说的那个画也是一样的了?”

“大概率是这样的,女性的骨血制成颜料对男性的吸引力是极大的,拍卖的只有这一幅画吗?”

沈翊点了点头:“只有一幅……不过,画上的应该是个男人。”

“诶呦,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男人的话除了禁锢魂魄没什么其他作用了啊。”说完之后赵云澜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鬼买骨灰画这件事你们就别管了,不是你们管理的范围,也不算恶性事件,人家就算是鬼也是正规渠道买的画,倒是卖画的这些可能是你们管的,毕竟骨灰这东西可不是随随便便哪都有的,又不是乱世,哪来那么多尸体。”

几位刑警立刻明白了赵云澜的意思,白羽瞳直接打电话给了白驰:“驰驰,你现在在哪?和阳阳在游乐场?现在谁在警队,好,我知道了,猫儿你给蒋平打个电话。”

展耀立刻拨通了蒋平的电话:“喂?蒋平?你查一下最近的失踪人口,尤其是湖城的,对,尽快!”

林涛也拨通了大宝的电话:“宝哥你查一下最近有没有尸体丢失的案子,查到了就告诉我!”

沈翊:“我可以尝试把画里的那个人画出来。”

“好,你先画,我通知李晗查一下最近的失踪案。”

“你不相信我?”

杜城直接反驳:“怎么可能?!你是我的底牌!我肯定相信你可以画出来,但是我们现在不能确定那副画里面的就是死者本人,所以双线行动。”

“那副画就是死者本人。”赵云澜和沈翊的声音同时响起。

“沈翊你先说。”

“好的赵局长,我当时在拍卖会上的时候那只鬼拍下画是毫不犹豫的,还是以一百万,那么他就是一定确定这幅画就是他想要的那幅。那他是如何确定的?是不是因为那幅画里画的就是他要找的人,所以他才那那么确定毫不犹豫呢?”

“沈翊说的用人类的逻辑分析确实也没什么错,不过现在这个事情它已经超出了人类的范畴,所以是能直接断定的,禁锢魂魄要求骨灰所画必须是骨灰主人的样貌才是有效的,不然就是一幅普通的骨灰画。”

“那我现在就去找个地方画画。”

龙城大学,沈巍刚刚下课准备给赵云澜打电话就接到了湖城鬼差的求救信。

沈巍看了信件给赵云澜发了一条短信然后直接到了地府调查。

赵云澜趁着沈巍不在和林涛杜城白羽瞳喝了几瓶,杜城接到沈翊电话后就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林涛拍了拍杜城的肩膀:“放心吧城哥,没事的。”

展耀也开口道:“大哥大嫂都在沈老师身边,沈老师安全的不能再安全了,放心吧。”

赵云澜的手机响了,是沈巍发来的消息:湖城鬼差被杀,我去地府调查,勿念。

又是湖城?

赵云澜心头闪过一丝疑虑:看来这个湖城必须走一趟了。

评论(41)

热度(1254)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