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瑶唯爱小钱钱

企鹅号:1043892891
主场:名学(主郭蒲纬钧九明),镇魂(巍澜)

SCI学院第十二章

第十一章 

U盘中的内容正是X学校的所有隐藏信息,包括管理学生的方式,基本上就是管理畜生的方式。

唐九洲:“太残忍了,难怪这些学生会自杀,换我我也扛不住啊。”

卫子颜:“这不就是典型的周扒皮行为嘛!”

撒贝宁:“小小年纪还知道周扒皮呢!”

卫子颜:“小时候我爷爷经常给我讲故事,就提到过周扒皮的故事。”

木子离情绪有些低落:“为什么……我不知道啊……姥爷没给我讲过……”

卫子颜:“爷爷想给你讲的,但是姑姑每次都会把你赶去学习,后来爷爷也就不找你了……”

木子离:“哦……”

周珞拉起木子离的手,摸了摸木子离的头:“好了,别不开心了,挺漂亮的小姑娘,总是哭丧个脸多难看啊!”

白玉堂:“为什么木子离会被攻击?”

木子离:“可能因为甄瑶给我发的微信吧。”

展昭:“什么内容?”

木子离:“大概就是跟X学校有关,就是甄筱被校长骗资助X学校什么的。”

陈怡馨:“子离,你对这个学校有多少了解?”

木子离:“我只知道他们学费非常昂贵,管理也非常严格,每次只收三到五名高三学生,这一届我是第五个学生,但是我离家出走了,后面就不清楚了。”

洛天也来了,看见唐九洲电脑上的这个文件:“这个时间表和当初训练我们的那个差不多,只不过……”

展昭:“只不过一个是训练体能一个是训练学习。”

公孙策:“这么大强度的学习和压力对学生的伤害是不可逆的,长此以往,学生得病的几率会大幅度增加。”

展昭:“这么学下去,这些学生肯定会有心理问题的,难怪自杀的人那么多,这简直就是在逼你自杀!还有这个视频,老师还无时无刻不在暗示学生是个废物,这样长时间下去学生肯定会自卑甚至自闭的!”

木子离听到公孙和展昭的话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道:“还好我没去。”

展昭:“你本身就有轻微的抑郁症,去了绝对坚持不了一个月。”

市中心医院,蒲熠星郭文韬郎东哲王春彧四人查完甄瑶的尸体让人把她送回SCI后就在甄瑶的病房里小睡了一会儿,周峻纬和齐思钧也在潘宥诚的病房睡了一会儿。

潘宥诚醒了,石凯:“潘潘,你醒了?!”

周峻纬和齐思钧听到动静也醒了,周峻纬:“潘潘,怎么样?”

潘宥诚:“没什么事,就是被砍了一刀失血过多而已。”

齐思钧:“没事就好,你都快吓死我们了!”

潘宥诚摸摸后脑勺道:“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对了,孙荣凯呢?”

石凯:“他去给你打水了。”

潘宥诚:“哦,真是麻烦大家了。”

郎东哲他们四人听见潘宥诚醒了都陆续赶来探望,因为杀死甄瑶的凶手已经抓住了所以没有必要再问秦霄贤尚九熙和何九华他们三个了,只需要后期做一下笔录就行了,所以郎东哲和王春彧跟着郭文韬和蒲熠星就留了下来。

周峻纬:“潘潘,你之前那个二手U盘现在在哪?”

潘宥诚:“那个U盘啊!在我身上!之前的那条裤子口袋里。”然后潘宥诚就在自己的衣服里翻出了这个U盘。

周峻纬:“蒲熠星你和文韬把这个送回SCI。”

蒲熠星:“OK。”拿了U盘就回了SCI。

SCI里,唐九洲拿了蒲熠星带回来的U盘开始查看发现这个文件竟然是加密的一份X学校的犯罪记录,作者是前段时间自杀的一个人张岁。

张岁是一个学霸级人物,从小就被父母定下目标,要考Q大,所以高三被父母送到了X学校,他就是之前新闻上在Q大跳楼的男生。

人民医院,邵明明看完魏大勋,知道他没有事后就又顺路去看了一眼陈佳怡。

陈佳怡:“你是?”

邵明明:“我是SCI的实习生,我叫邵明明。”

陈佳怡:“你看起来好小,弟弟,大学毕业了吗?”

邵明明:“刚……刚毕业一年。”

陈佳怡:“你是来调查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吧?”

邵明明:“也不是,昨天那个人已经被抓了,我就是来看看你……顺便要个签名。”

陈佳怡:“嗯……看在你和我男朋友都是SCI的我就给你签了吧。”

邵明明:“谢谢佳怡姐!”

市中心医院,潘宥诚这边已经没有问题了,四个人就想顺便给秦霄贤他们三个做个笔录。

秦霄贤病房,孟鹤堂:“旋儿,安心养着,这次迟到那钱给你减半。”

秦霄贤:“哥,我都这样了就不能全免了吗?”

孟鹤堂:“那不行啊,全免了团建没钱了。”

周九良:“你是咱主办方啊。”

秦霄贤:“这还当真了?!”

孙九香:“这事不早就实锤了吗?”

秦霄贤:“孙九香!你不帮我也就算了,怎么还帮着他们?”

孙九香:“我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张云雷:“难怪你们七队每次团建都吃的那么好,还有六十多瓶啤酒,贡献都在秦霄贤这呢。”

刘筱亭:“我都想不明白那个凶手怎么想的,就老秦这个螳螂精的身材,一推不就倒嘛,干啥还要砍一刀?”

尚九熙和何九华买饭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大兜东西。

孟鹤堂:“你俩不就是去买个早饭吗?这是啥情况?”

尚九熙:“老秦粉丝知道这事儿了送来的。”

孙九芳:“他这粉丝消息挺灵通啊,我们都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何九华:“昨天宴会上有老秦粉丝。”

秦霄贤:“这都是啥啊?”

尚九熙:“烤冷面,还有皮卡丘玩偶,狗粮,还有一个什么圈,说是之前你和二哥说相声时候玩的特别开心。”

刘筱亭看见那个什么圈,对着秦霄贤道:“啊,这不是你弟弟蜈蚣精嘛!”

秦霄贤:“你才蜈蚣精呢!”

张九泰:“品种错了,他是小黑土豆。”

刘筱亭拿袖子打张九泰:“又说我黑,又说我黑!我黑怎么了?!吃你家米了?就你白,就你白!”

门口,周峻纬四个人一直在纠结到底进不进去,后来何九华看到了他们。

何九华:“小齐?”

齐思钧:“学长……”

四个人走了进来,周峻纬:“我们来给秦老师尚老师何老师来录个笔录,不会太长时间。”

张云雷:“那我们是不是要回避一下?”

王春彧:“不用,凶手已经抓住了,我们就是随便问几个问题。”

其他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听着。

二十分钟后就问完了。

齐思钧:“好了哥,现在可以随便说话了,这几位老师除了张老师都是你们七队队员吧。”

何九华:“你还认识我师哥张云雷呢!”

齐思钧:“这几位或多或少都认识吧。”

郎东哲:“我最喜欢看七队的口吐莲花了。”

王春彧:“果丹皮是点睛之笔。”

刘筱亭:“秦霄贤不是还了我一个盆栽了嘛!让郭霄汉提前藏的水还让我旁边这个搭档给我抢了嘛!”然后对张九泰道:“你是我亲搭档嘛!”

张九泰:“亲搭档不就是可着自己的逗哏嚯嚯吗?你看看郭霄汉,一直嚯嚯孙九芳。”

孙九芳:“不止我一个,还有何九华。”

郭霄汉:“尚九熙先嚯嚯我,我还回去而已。”

何九华:“小齐,你们说抓住凶手了,方便说一下是什么人吗?”

齐思钧:“凶手是甄筱的私生饭,她心理有点问题,就是常说的病娇。”

张云雷:“说起私生饭这事我想起来了,之前大楠和我吐槽过他的那些私生饭骚扰他的事。”

周峻纬:“现在国家在这方面法律还不完善,在粉丝这方面的管理多少还是有欠缺。”

尚九熙:“你们一直待在这可以吗?”

郎东哲:“我们一个朋友也在这,是这起案子的重要证人,我们新的任务就是保护他,他的病房离这里不远,隔两个就是。”

医生走了进来带着秦霄贤去检查,孟鹤堂等人也就离开了,只剩下尚九熙和何九华两个人,检查完毕后,医生:“刀伤已经没什么事了,就是他的低血糖还有点问题,今晚差不多就能出院了。”

何九华:“谢谢医生。”

齐思钧:“哥,没事我们就先走了,下次见。”

何九华:“好,下次见。”

警局,白玉堂:“包局,这基本已经可以定罪了吧,为什么不能派人去抓人?!”

包拯:“白玉堂,你要知道这是一个学校,学校里面有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

白玉堂:“那些学生……”

包拯:“真要是派人去,你能保证那些学生的安全吗?!”

SCI,撒贝宁和何炅已经离开了,这时赵爵从大门走了进来,看见学院的六人道:“SCI又招人了?”

展昭:“你这个长毛怪怎么又来了?!”

赵爵:“听说你们遇到了点困难?”

展昭:“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郭文韬:“展博士,他是什么人啊?”

展昭咬牙切齿道:“一个非常惹人讨厌的长毛怪!”

赵爵无奈摇了摇头道:“小猫脾气还是这么不好啊。”

白驰给他们解释了:“他叫赵爵,也是一个学心理的,还是赵祯的叔叔。”

邵明明:“啊!我听说过他二十多年前的事。”

陈怡馨:“还有前段时间SCI的那个错位者的案子。”

蒲熠星:“不止错位者,我看过资料,SCI每个案子都有他的身影。”

卫子颜握着林语的手,十分激动道:“啊啊啊啊!是赵爵啊!我见到活的赵爵啦!啊啊啊!”

林语:“阿颜,冷静。”

卫子颜:“小语你不懂,赵爵在心理学界那都是封神的人物啊!我见到了!啊啊啊啊!”

展昭看见卫子颜的反应,又看向赵爵:“封神?我怎么不知道?”

赵爵挑眉:“还能事事让你知道?小猫咪,和我比你还是差一点的。”

展昭听见这话拿起一旁的椅子就要杂,被赶回来的白玉堂拦住了:“猫儿冷静!”

在白玉堂不断顺毛下,展昭终于冷静了下来。

白玉堂:“你到底来干嘛的!”

赵爵:“给你们送个礼物。”

白烨带着X学校校长进来了,白锦堂和大小丁也抓着那几个老师进来了。

白玉堂:“哥?你什么时候……”

白锦堂:“这个校长也找过我,我拒绝了,今天这几个人想杀我就被我抓住了,后来我稍微打听了一下X学校,就和赵爵把那几个孩子救出来,把那个校长抓了。”

展昭:“你不会把他们都催眠了吧?!”

赵爵:“答对了!我接到电话然后就到了X学校,进去以后直接催眠了所有人,然后他把人都抓了。”指着白锦堂。

学院六人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

唐九洲:“我本来以为纬爹的心理学已经很厉害了,结果我认识了展博士,当我以为展博士是最厉害的时候,我又见到了赵爵。”

蒲熠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郭文韬:“可能这就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吧。”

白玉堂:“文韬,你打电话把峻纬他们叫回来吧。”

郭文韬:“好。”

周峻纬四人回来以后,白玉堂和展昭去审校长了,展昭给校长解开催眠。

白玉堂:“你叫什么?”

校长:“陶第一。”

展昭:“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陶第一:“我爸妈希望我干什么都能拿第一。”

白玉堂:“为什么办这个学校。”

陶第一:“帮这些学生考上大学啊。”

白玉堂:“那为什么让人杀了那些家长和资助你的人呢?”

陶第一:“他们想阻止我,他们阻碍我实现梦想!所有阻碍我的人都要死!”

展昭:“你不觉得你这么做错了吗?”

陶第一:“我帮助这些学生考大学我有什么错!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点苦都受不了怎么可能考大学,要想学习好就要没日没夜的学习!”

展昭:“学习是要劳逸结合!”

陶第一:“狗屁劳逸结合,我最恨的就是你这种说什么劳逸结合的人,你就是想让他们不学习,然后少一个竞争对手!”

展昭:“???可是你这样学生会有心理疾病的!”

陶第一:“什么心理疾病,就是矫情!小小年纪有什么心理疾病?!”

白玉堂:“那你杀人难道就对了?”

陶第一:“他们阻止我就是他们的错!”

审讯室外,木子离:“我想打人了!”

卫子颜:“我也是,是个人都有可能得心理疾病,这个陶第一什么意思啊?!学生不是人了?!”

赵爵:“这个陶第一偏执,以自我为中心已经到了病态了,换句话说,他已经是一个变态了。”

周峻纬:“偏执的变态吗?”

赵爵对周峻纬和卫子颜道:“你们两个之前接触过这种类型的病人吗?”

两人都摇了摇头。

赵爵:“你们进入SCI后,这种变态会更多,你们还要学习更多的东西。”

卫子颜:“嗯?不对啊,我不是SCI的!”

赵爵:“你竟然不是SCI的?”

卫子颜:“不是啊。”

赵爵:“那跟着我怎么样?”

卫子颜眼睛一下子亮了:“真的吗?!”

赵爵:“真的。”

林语:“阿颜。”

卫子颜看了林语一眼,沉默半晌:“算了,我想和小语在一起。”

赵爵微微一笑道:“那还真是可惜。”

审讯室内,展昭:“这些都是谁教你的。”

陶第一眼中似乎有泪:“是我父母教我的,哈哈哈哈,是他们教我的,他们说小小年纪有什么心理疾病,他们说小孩子什么劳逸结合就应该学习,他们说这点苦都受不了将来怎么上大学……哈哈哈,爸,妈,我现在这样你们满意吗?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学院里,邵明明:“明明这个陶第一是罪有应得但是我心里就是不舒服。”

郭文韬:“现在许多父母都是成绩至上,不关心孩子,那几对被杀的父母我调查过,和陶第一的父母观点一样,所以陶第一才杀他们吧。”

齐思钧:“那潘潘呢?”

周峻纬:“潘潘有那个U盘,他害怕学校的事被人发现所以才动手。”

白玉堂和展昭来了,展昭:“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撸猫的蒲熠星抬头到:“什么好消息?!”

白玉堂:“恭喜你们,转正了。”

“耶!!!”

(正文完,接下来可能就是一些小案子番外没有这么长了)

——————

邱俞杀人的动机来自于名学第一季文韬(忘了哪期)的是否与此无关的一个猜测。

我没玩过微博,不混饭圈,网上撕从来不占边也不发表评论,没骂过或者黑过人,也没为谁打过榜花过钱,所以也不知道这个案子关于私生饭的部分写的怎么样,但是私生这个行为真的很讨厌,对明星,对粉丝,对社会都造成了许多不良影响。

现在社会明星粉丝各种各样,除了私生饭有些脑残粉(也有可能是黑粉)到处刷他家爱豆的真的很烦人(不针对,每家都有,就是多少问题),很招黑,总是看见真的很影响路人感。

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特别喜欢过什么人(德云社和名学明侦都只是喜欢,特别喜欢的我真的还没有)也没有什么白月光吧,所以不理解粉丝对爱豆的这种爱。

(小声吐槽一句,“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说的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不是饭圈用语,而且这句话是用来要求自己的,不是要求别人的,在要求别人的时候麻烦先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到。推己及人,你们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凭什么要求别人做到?)

还有虽然我不追星,但是我的成绩真的不怎么样(普普通通的二本院校),高中时我们班那些追星的孩子他们考的都比我好(当然是我自己的问题,物理什么的110满最多一次30分,高考理综只考了146,要不是语文成绩比较高我连二本都上不了,偏科极其严重,然而我还念了一个不学语文学理综的专业,我恨!),所以真的没有什么追星影响成绩论,这个主要看个人,如果可以合理安排时间那追星和学习是可以兼得的(不要学习我这种上课不听写小说,回寝室不复习写小说,放假还不补课写小说的人,不然下场就会和我一样惨烈)。

还有就是父母眼里成绩高于一切这件事,是,我承认,考入一个好的大学将来会有更好的出路,但是这是建立在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如果一个孩子他的身心不健康那他考进再好的大学又有什么用呢?

举个例子,一个人如果他学习很好,但是他有心理问题,但是没有得到好的缓解,就像本文的开头的那个学生一样想不开(开头邵明明看的新闻是现实中真实的新闻,就是清华学生跳楼那个事),那么学习再好,他的人生也终于此了。

学习不代表一切,孩子成绩差除了部分是真的不想学还有很多人是有其他原因的,你们只看见了他考试没有及格,可是谁又看见他半夜熬到两点学习呢?明明已经尽力了最后却只能换到你们的辱骂,你们想过孩子的感受吗?你们总说孩子做什么什么是寒了你们的心,可是你们的所作所为又何尝没有寒了孩子的心呢?

有时候我想问问一些父母,你们究竟是把孩子当成一个真正的生命,还是把他当成你们的另一个自己,想让他成为你们想让自己成为的那个样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孩子不是玩偶,他应该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不应该按照父母所要求规划的一成不变地走下去,这样的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极差,为什么不能让他自己尝试呢?

孩子需要的从来都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支持,还有家长的陪伴和理解。

之前听我外祖母和别人讨论过说:“为啥现在的孩子都不爱吱声了。”我表弟几年前还是很爱说话的,现在也不说话了,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你们这些家长吗?我姐从小就被她母亲骂,不会和母亲交心,她有事都是藏在心里,我表弟也是,被母亲逼着学习,越来越沉默,我和他们不同,父母离异,母亲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被散养长大,没有人关注我,所以我也没有必要去说,久而久之也就不想和他们说话了,我不会当着我父母的面哭,因为他们只会让我憋回去,我的许多事,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也没有必要知道,因为他们知道了也不会管,那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们呢?我自己处理不行吗?

我知道这些家长看不到,但是我就是想说,我就是想把这个想法传达出来,如果影响观感可以跳过,非常抱歉。

看我文的朋友们,我希望你们学业有成,阳光开朗,都能有一对爱你的父母,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们,祝你们高考一飞冲天,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评论(6)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