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瑶唯爱小钱钱

企鹅号:1043892891
主场:名学(主郭蒲纬钧九明),镇魂(巍澜)

SCI学院第十章

第九章 

在台上的几人听到尖叫声向声源飞奔而去。

出事的地方是一个公共厕所,发出尖叫的是那个名叫小瑶的女子,她已经被坎伤了,同时在旁边还有三名男子,其中一个人受了伤,这三人正是尚九熙何九华和秦霄贤三人,受伤的人是秦霄贤。

齐思钧:“学长,怎么回事?”

何九华:“我们三个是来上厕所的,听到尖叫就出来看,看见一个人看了那个女孩然后他看见我们了就拿着刀过砍来了,老秦把我们推到一边自己扛了,然后那人跑了。”

尚九熙扶着秦霄贤:“老秦怎么样啊?撑住,救护车马上来了。”

秦霄贤:“没事,哥,能撑住,你们俩没事就行。”

何九华:“旋儿你傻不傻啊!自己扛个啥呀!”

秦霄贤:“我本来就是傻嘛!”

蒲熠星和郭文韬进到公厕里就看见了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之中。

蒲熠星:“已经死了。”

郭文韬:“这个人不是大明星甄筱吗?”

魏大勋听到这个名字也凑了过来:“我知道她,她人很好的,这次我就是和她搭戏,她这个人性格很好,热爱生活,喜欢小动物,还经常做慈善,实在想不到她会和谁结仇。”

邵明明:“会不会是眼红她的黑粉或者对家?”

周峻纬:“应该不是没有哪个对家会花大价钱请人杀人,这是给自己黑点。”

不上网的老年人白玉堂:“猫儿,是我跟不上时代了吗?对家是什么意思吗?”

同样不怎么上网的展昭:“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下棋有本家和对家。”

唐九洲:“在粉丝群中,对家的意思是与自家粉丝的风格相似,但有一定竞争关系的另一个偶像。那么粉丝群为了维护自家偶像的声誉形象等,就会把有竞争关系的偶像列为对家。同时对家的粉丝群也是对家,即有竞争关系的偶像以及粉丝群就是对家。”(来源百度)

白玉堂和展昭:“哦。”

陈怡馨给那名女子简单看了看:“你叫什么名字?”

女子:“我叫甄瑶,是甄筱的妹妹,也是她的助理,我看她来厕所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消息,所以来找她,到这里看见姐姐躺在血泊之中,旁边一个人拿着刀,那个人看见我,就提刀砍向我,但是他好像没有想要砍死我,砍了一刀我让开路之后他就跑了。”

秦霄贤:“对对对,他就是过来砍了一刀也没看砍在哪,直接就跑了。”

王春彧:“你们都没看见他们的长相吗?”

四人都摇了摇头。

尚九熙:“那家伙大白天穿一身黑,连眼睛都没露出来,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坏人似的。”

甄瑶在一旁一言不发,这引起了周峻纬和展昭的注意。

救护车也到了,秦霄贤和甄瑶上了救护车。

齐思钧:“学长,秦老师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给我打电话,我去录笔录。”

何九华:“好。”

艾虎带着人到了:“这已经是第三个明星了。”

白玉堂:“之前还有两个?我怎么没听说?”

艾虎:“他们经纪公司出钱压下来了,除了我们谁也不知道。”

展昭:“之前的两个人是谁?”

艾虎:“也是两个女明星,一个叫贾思思,一个叫郝望,人都挺好的,没有什么仇家,都是一刀毙命,尸体旁边都有一个类似X的符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白玉堂:“X?”

展昭:“艾虎,你把这个案子转到SCI,我们要了。”

艾虎:“好的展博士。”

蒲熠星:“X?但是甄筱的旁边没有这个符号。”

郭文韬:“甄筱旁边是用血写的我爱你。”

郎东哲:“难道凶手不是同一个人?”

展昭:“很有可能。”

众人回到SCI,蒋平趴在电脑键盘上睡着了,赵虎王朝和张龙毫无形象地躺倒在椅子上大睡,洛阳躺在折叠以上睡着洛天坐在他旁边,马汉在鼓捣自己的枪支,白驰在看资料,白玉堂:“都醒醒要加班了。”

没有反应。

齐思钧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锣:“队长,你要不用这个?”

白玉堂:“你随身带个锣干嘛?”

齐思钧:“比较喜欢。”

白玉堂拿过锣,马汉和白驰见状堵住了自己的耳朵,洛天堵住了洛阳的耳朵。

白玉堂开始敲锣了:“起床了!加班了!有工作了!都起来!”

几人都被吵醒了,白玉堂:“起来,工作了,谁再睡扣工资。”

蒋平:“队长,怎么了?什么案子?”

白玉堂:“三个大明星被杀。”

赵虎:“明星?!这娱乐圈不得爆啊!我是不是该叫乐乐小心一点?”

展昭:“可以,马汉,你也让陈佳怡小心一点。”

马汉:“嗯。”

白玉堂:“峻纬小齐你们去办一下交接手续,春彧小郎小蒲文韬,你们去取尸体。”

尸体取回来后公孙和陈怡馨开始验尸了。

王朝:“我的天,郝望,贾思思,甄筱,这都是现在正当红的,最大的甄筱才二十八岁。”

“我打扰你们吗?”

众人看向门口是卫子颜。

卫子颜:“你们是有案子吗?那我晚点再带着小语过来。”

展昭:“没事,进来吧。”

上一案结束之后,林语就一直在接受展昭和周峻纬再加上卫子颜三个人的心理辅导,每周一次,现在情况已经好很多了。

卫子颜带着林语还有另一个小姑娘进来了。

卫子颜:“这是我表妹,木子离,高中,现在离家出走到我这了,她比较胆小,不爱说话,而且……好像有抑郁症,我不确定,毕竟这不是我的专业,所以我就把她也带来来让展博士看看。”

展昭看着这个双眼黯淡无光的少女:“她情况还好,不是很严重,轻度抑郁症,可以靠药物治疗,她父母没带她看过医生吗?”

卫子颜:“看医生?我那小姨姨父能让她吃饭就算是良心发现了。”

齐思钧:“怎么回事?”

卫子颜:“小离学习不是很好,人缘也不好,不爱说话,她父母经常把她关起来让她学习,不让她吃饭,最近因为小离喜欢上一个明星就要把她送到一个什么X学校,说什么从那出来的学生都非常听话,我呸!现在我所知从那出来的学生有三个,都自杀了!”

齐思钧:“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父母!小离,以后你就来找我们我们给你免费补习,保证你成绩能上升!”

木子离的眼睛恢复了光泽:“真的吗?”

邵明明:“当然,齐妈从不说谎,我们可都是学霸!”

木子离:“谢谢你们。”

郭文韬注意到木子离抱着的是撒贝宁的海报:“你喜欢撒老师?”

木子离:“对!我觉得撒老师很好很正能量!”

蒲熠星:“那我可以帮你要签名啊,他是我师父。”

木子离:“你是撒老师的徒弟吗?好厉害。”

郭文韬:“我还是撒老师的学弟呢。”

木子离:“你是B大的嘛!真好,我也想上B大,但是我的成绩……”

郎东哲:“有梦想很好,你努努力说不定就能和偶像上一个大学了呢?”

木子离推了推厚厚的眼睛:“可是我妈说追星影响学习,不让我追星,不让我干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事情。”

齐思钧摸了摸木子离的头一脸慈祥的看着她:“谁说的?我当初也追星,我的偶像也是撒老师,就是因为撒老师所以我才努力学习,最后考上了S警校。”

唐九洲:“我觉得齐妈的母性光环又出现了。”

邵明明:“说实话,我也这么觉得。”

木子离瞥到了甄筱的照片:“甄筱?她怎么了?”

周峻纬:“你认识她?”

木子离:“她妹妹甄瑶是我好朋友,甄瑶和我说过,甄筱最近一直在被一个非常狂热的私生饭跟踪,严重影响了甄筱的私生活,据说因为跟车还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白玉堂:“甄瑶和你提过那个私生饭的姓名吗?”

木子离摇了摇头:“没有。”

白玉堂:“赵虎打电话给交警队,让他们查一下调查这起案子的人是谁?”

赵虎:“是,头儿。”

几分钟后,赵虎:“头儿,是周琪和周珞两姐妹。”

白玉堂:“你让周琪周珞明天来一趟SCI,春彧小郎,你们明天去医院给那四个人录一下口供。”

蒋平:“那……队长,咱是不是可以下班了?”

展昭:“今天怎么这么着急?”

蒋平:“这不说好今天晚上请何盈吃饭嘛。”

展昭:“哦,去吧。”

蒋平:“谢谢展博士!。”

然后蒋平就离开了警局,马汉也去医院照顾陈佳怡了。

展昭:“峻纬,咱们去给林语做心理辅导。”

周峻纬:“好。”

剩下几个人就在外面陪木子离。

齐思钧:“你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木子离:“除了学习我妈妈不让我干别的。”

王春彧:“那你喜欢什么吗?”

木子离:“我喜欢画画,但是我妈妈不让。”

齐思钧:“这样啊……”

赵虎对白驰小声道:“我记得齐思钧好像才二十六吧,看他的眼神怎么感觉很像老母亲心疼自己孩子呢?”

白驰:“小齐好像就是这个性格。”

这时,赵祯带着里斯本来接白驰了,木子离看见白狮子吓了一跳,抱住了一旁齐思钧的胳膊。

齐思钧摸了摸木子离的头:“没事的,里斯本不咬好孩子的。”

赵祯:“这孩子你们新招的?”

白驰:“不是啦,是卫子颜的表妹。”

赵祯:“卫子颜……是谁?”

白玉堂:“上一案的一个重要证人。”

赵祯:“哦,驰驰我带走了。”

白玉堂:“嗯。”

白驰跟着赵祯和里斯本走了。

白玉堂看见里斯本想起来之前这几个孩子想养小狮子的事:“狮子的事怎么样了?”

郎东哲:“没有搞到。”

王春彧:“所以我们只能养了一只狗作安慰。”

白玉堂:“timo?”

王春彧:“对。”

白驰和赵祯回家的路上,白驰:“祯,你知道X学校吗?”

赵祯:“知道,他们校长找我资助他们我没同意。”

白驰:“你知道他们都干嘛吗?”

赵祯:“不清楚,但是应该不是什么好事,那些学生基本都自杀了。”

白驰拖着下巴若有所思。

SCI,展昭和周峻纬给林语做完了心理辅导,卫子颜带着林语和木子离走了。

展昭:“你们几个和她聊了什么?她情绪明显好了很多!”

蒲熠星:“就聊我师父,聊画画。”

唐九洲:“我们提起撒老师时,木子离的眼睛里有星。”

陈怡馨罗予彤公孙策也验完尸了,陈怡馨:“就是一刀毙命,但是凶手应该不是一个人。”

公孙策:“杀郝望和贾思思的人,身高比她们都高,刀是从上往下斜着插入的,而且他们两个都有挣扎过的痕迹,杀甄筱的人比甄筱矮,刀是从下往上插入的,而且甄筱没有挣扎过的痕迹,应该没想过对方会杀了自己。”

周峻纬:“现场留下的字也不一样。”

郭文韬:“X……这件事会不会好X学校有关?”

白玉堂:“X学校毕竟是一个学校,没有确凿的证据我们没有办法调查。”

展昭:“行了,今天你们也辛苦了,回家吧,明天咱们继续。”

十个人齐齐道:“队长,展博士再见。”

半夜十二点,魏大勋在回家的路上正在和白敬亭打电话。

魏大勋:“好了白白,我马上到家了,没事的啊。”

此时一个黑影靠近魏大勋,砸晕魏大勋,电话里的白敬亭听到不对立即跑了出来。

黑影举刀想要杀了魏大勋,幸好这个地方离白敬亭家不远,白敬亭及时赶到救下魏大勋,黑影看白敬亭来了直接跑了,白敬亭担心魏大勋就没去追人,打电话把魏大勋送到医院。

凌晨两点,医院,陈佳怡的病房中,刚刚袭击魏大勋的黑影再次出现想要杀了熟睡中的陈佳怡,正巧这时马汉接水回来,黑影要跑,但是被马汉拦下,黑影对着空气划了好几刀,对马汉没有产生威胁,马汉三两下就抓住了这个人,然后报了警。

与此同时,木子离接到了甄瑶的微信,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瞳孔紧缩,给甄瑶打了几次电话,她都没有接,木子离只能找到刚刚存的齐思钧的电话,给齐思钧打了过去。

齐思钧和周峻纬刚刚完成一些不可描述的运动就接到了木子离的电话。

周峻纬:“这个时候?”

齐思钧:“也许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

齐思钧接通电话,里面传来木子离的哭声:“小齐哥,你们、你们救……救救甄瑶,救救她,她,她,啊!”

齐思钧听到木子离的惨叫,对着手机大喊她的名字:“小离,小离,木子离!”没有丝毫回应。

周峻纬也听到了木子离的惨叫,两个人赶紧穿上衣服,来不及叫其他人,拿着枪,开车就去了卫子颜家。

第十一章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